image

  我們的前院種了很多株肥美的蘆薈

既然閒閒在家 就上網搜尋了如何用蘆薈入皀

因為第一次"殺"蘆薈

過程還真是手忙腳亂

還好我有預備先戴上手套

但要對付黏液及刺

真的搞的我身心俱疲

好不容易挖出比較像樣的透明果肉後

我膽大心細的加了等比例的水將果肉一起放進果汁機

完成後 除了濃稠的黏液還有一堆泡沫

於是 全部倒入紙盒冰一晚隔天再處理

 

第二天 泡沫消失了 但感覺還是很濃稠像果凍

加了一點水攪拌後

我就先取部分蘆薈凍當水融鹼

看到了預料中的蘆薈果肉遇鹼後變成咖啡色在鹼液裡載浮載沈

就當是實驗

我延用上個配方(說實在話是就手邊的油也只能變出這個配方)

期待這濃稠的蘆薈液可以降低皀的含水量

事實證明 我真是 好儍 好天真

第二天將皀從寶麗龍盒取出時我才見識到 軟皀可以軟到什麼程度

皀體的表面竟還可以因擠壓而出水

趕緊將紙盒放到暖爐邊烘亁

烘了一天 表面竟也不流湯了

只是整塊皀曬了3天才脫模又烘了3天才切

切的時候還有點軟 很黏刀

這次入兩種模

圓形的皂已經有一層白粉被我切除

方形的皀還可以看到一層白粉

等皀硬一點或熟成時再來決定要不要切除吧!

雖然看過很多說法都指出白粉和保溫有關

但我覺得和配方比較有關

通常在配方偏軟時常常看到這種現象

另外在皀體表面有小小的粉紅色偏白

就是咖啡色的蘆薈果肉的化身

神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