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N年前為了爭取社工的專業認可而走上街頭  記憶猶新

即使 最後的專業 經過議會流程淪為另一個考試執照

至少 在某個程度上 社工專業在臺灣受到認定

當年的爭取 至少達成一半

若沒有當年的爭取  社工。或許依舊是。義工

 

上週 我離職了

還記得 為了這個工作 我等了一個月

為了這個工作 我耗費多少精神與資源

不到兩個月 才發現這個坑 有多深 又多不可靠

雖說政府調整預算 補助經費短缺導致組織變動 情有可原

但是 主事者只顧自己計畫寫得漂亮

不顧現有14名員工 只編10個職缺 半數職位還降薪百分之30

有本事寫 卻沒本事回應員工的尋問

只會惱羞成怒轉移話題 説員工沒禮貌

事後再小人小肚的對提出疑問的員工言語施壓找麻煩

這樣的主事者 我第一次在職場遇到

也是第一次只待三個月就離開的工作

畢竟 這個機構五月就會知道是要關門大吉 還是要轉型做房屋仲介

不管結果如果 都不是我想待的工作

實在沒必要浪費時間淌這個混水

選擇在這個時間點離開 實在是  無法可忍啊!

 

臺灣現在也正面臨某程度的"不可忍"

面對上位者只顧自身"當下"權益

罔顧他人"未來"生計&臺灣"未來"命運

趁著還能爭取表達時 行動吧!

天佑臺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